close
 

DAY 1

時間:96年8月1

今日是上班日,但比一般日子早半小時起床,原因為何?嘻!因為今日要出發參加公所員工旅遊-東北角三日遊。是「上班日」去玩喔!開懷大笑自出社會投入職場,凡十四年,還真沒遇過,實在是難以想像,卻又實實在在。

記得那天剛從南投受完訓回來上班,正在處理累積2週的公事,隔壁同事來探詢員工旅遊事,由於自認是菜鳥,又剛「玩」了2禮拜才回來,不免怯生生地小心詢問害羞:「我可以去嗎?如果不去的話呢?」同事帶著一付很不解的表情說:「當然可以去啊!為什麼不能,有人會留守啊。如果你不去的話,得留守,要來上班!」既然如此,當然,二話不說,馬上點頭同意。

清晨7點,準時由公所出發,目標~宜蘭微笑。車子上了二高,一路往北奔馳,或許是太久未參加旅遊了,雖是清晨5時起床,雖是坐在最顛簸的最後一排,但精神上卻是亢奮的,心情是雀躍地,彷彿回到學生時代的班級旅遊,而同車的同事們似乎也是同樣的愉悅。

我恣意地瀏覽窗外景致,突然地看到了「224」,看到了紅色拱橋,看到了中興新村交流道,驀然湧出一份熟悉感,點解?原來在一個月前,我也開著我的小白,循著同樣的路,前往南投文官培訓所受訓呢!霎時,心中宛如走馬燈般,藉助哲維、錦智辛苦拍下的生活照,憶起當時種種,回顧那兩個禮拜的點點滴滴,不禁嘆~時光真是匆匆啊! My dear~初等同學們,近來可安好乎!?沉思

時近中午,車子依舊奔馳在二高。因為早起,肚中五臟廟早已鼓鼓作響,不免期待中餐會是如何呢?車子駛進交流道旁的名產店(就是那種遊覽車都會停下來,讓你繞了好幾圈才能上洗手間的名產店),OH SH! 中餐竟~是在這裡吃,生平頭一遭,想不到啊!想不到啊!飯是冷的,菜是油的,沙西米是「冰」的,而飯後甜點是~不知名廠商出的果凍,真是夠了!還可湊足了八菜一湯呢,真是服了他!幸好,本人秉持著「出門在外,無所求,但求溫飽」的精神,匆匆地祭完五臟廟。離去時,又繞了一大圈,旁邊的商家依然此起彼落的招呼著,哼咬牙切齒~充耳不聞!!

同事們許是因玩性正濃,心情並未受影響,車上卡拉OK依舊歡唱著,聽了十來首台語歌,竟然沒一首是我聽過的,這~不會是真的吧!疑惑最後,好不容易聽到一首熟悉的歌~「買醉」,車子已來到坪林。由於雪山隧道尚未開放大客車行駛,是故我們必須走北宜公路,體驗九彎十八拐的魅力,尤其是坐在最後一排的我,著實地深刻的體驗著。

就在我被搖的七葷八素,昏頭轉向時,隨車小姐聲音在耳邊響起:「各位,我們已經進入宜蘭,在我們的左手邊,就是蘭陽平原,而遠方就是我們明天要去的龜山島。」透過車窗,望向遠方,但由於龜山島的龜首是向著太平洋,故由北宜公路望過去,是往龜尾方向看,因此,實在看不出烏龜的形狀。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中前進,龜山島都如影隨形跟著,無怪乎宜蘭人把龜山島視為母親的島嶼,殷切地盼望離家的遊子歸來。

午後3時,終於到了我們旅程中第一個景點-「宜蘭冬山河-2007年童玩節」。於是揹起公家相機(嘻~民防業務用的),一探久聞其名的冬山河。漫步徜徉,望著水天一色,山巒疊翠,徐徐清風拂面,讓我蒙塵的心靈得到紓解;點點風帆,碧波清揚,一抹孤紅劃過;綠頭浮毛,安適自在,三友結伴而行。嗯!!人~實在應該親近大自然的!!踱離岸邊,走入戲水的人群,激起的水花拂面,暑氣稍退;嬉鬧聲,歡愉無限開展,童顏笑,赤子一意綻放。

除了遊河、戲水外,尚可觀看各國藝術表演團體,展現不同的民俗風貌,每個團體表演時間為30分鐘,有俄羅斯、台灣、韓國、哈卡斯、墨西哥等等。而台灣團體是由舞鈴藝術表演團表演花式扯鈴,以前雖曾在電視節目上看過,但現場親眼目睹卻是頭一遭,不禁為其熟稔的技巧喝采,看來看去,在眾多的表演中,還是覺得自家人的表演最好看。由於集合的時間(19時)已到,剩下最後的兩個團體,無法繼續欣賞,只得悵然離去。

今晚,夜宿礁溪。

PS8/7東森新聞報導:由於經營不善,虧損嚴重,宜蘭縣長呂國華於今(7)日宣佈,明年起停辦國際童玩節。…………好家在,我玩過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